©城春草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

找回密码回来了。数一数这些日子。也不太敢数。1

不写lft的这段日子发生了很多很多事

也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没写东西

懒得动手懒得思考

但是一敲起来却一切像快进一样涌出来

我不知道在哪个画面按下暂停。

戴上耳机的世界还有一个能听见的声音

就是磁带快进的声音

刺耳嗖嗖嗖的,警告着时间和故事的溜走。

春天来了,夏天来了,现在夏天要走了。

是秋天。秋天来了,对我来说总是故事太多却没时间品味它的季节。


今晚第一次在秋天经过晓港。

上一年秋天外公住进医院,

而我因为备考得天昏地暗并没有经常去看他。

今晚的晓港和去年的晓港浸泡在同样的温度里

却被不同的悲伤煮沸成不同的颜色。

今晚的晓港不是黄色的

今晚的晓港是橙色偏红的。

以前很喜欢用颜色代表感情,

橙色是很中性的颜色,悲伤混合着快乐

强颜欢笑的颜色?

我喜欢橙色,喜欢这种精分不真实的感觉。

今晚是这种颜色,以后没准也是这样

经历了一年有冷色调变成黄色变成橙色的街道。

哪天真想用相机拍下来,在经过的时候。

说不定多年后这里已经不是这样了,

已经失感,不懂用颜色描述感情了。

这不是坏事,这是长大,似乎我越大,

以前一些很神奇的小技巧就会慢慢丢失。

就比如别人知道小孩想做飞行员会鼓励

知道我这个年龄还想做飞行员就说你有病一样

大概是可塑性吧,现实把人塑造的越来越现实

也没什么不好。

也许以后会有小孩子在我身后捡到掉落的发光的一颗颗东西

“啊,这个大姐姐童年的东西掉了,

但是似乎她也装不回去了,我拿走吧”


有人说,

同一个物体维持形状,是因为它被两种相斥的感情抗衡到静止点。

就像机场,里面有离别的痛苦,和逃脱的喜悦

亦或是远走高飞腾达的自由、亲朋好友欣慰的祝福

和父母渐渐老去却留不住骨肉无法说出的哀愁。

相斥的感情在机场抗衡着,所以机场看起来就像我们看起来的样子。

但是假如只是离别、却不再回来?

我在想,这样哀伤绝对会比快乐多

那样机场就会变小

哀伤越多,就会越来越小,变得很小很小。


我现在觉得晓港,不,整条新港西都越来越小。

悔恨,自责,愚昧,不成熟,任性,逃避,以及不可逆的现实。

以前觉得很漫长的晓港,现在觉得好短。

几页书似乎就能贯穿它,从广医二院到康乐村

真的好短,短的让我害怕,明明时间在流失,我却毫不察觉。



评论

不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