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春草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

花节

这几天稍稍变凉了,

吹了两个月热风突然才醒悟过来变凉了意味进入了忙碌的九月。

上一次觉得九月忙碌是4年前,大一。

那时比现在多很多干劲,那时候的木棉花还是观赏的不是入药的。

如果有人问我,三十岁了,觉得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

我根本说不上来。

以前常想象自己20岁什么样子,

现在20出头,也说不出20岁是什么样子,

以后快30岁了,才知道自己20大概什么样子。

要我说一说我20岁的话,

我似乎只能用间间断断的歌词和校道上的花开花落形容

诗日记,耳机外隐隐约约漏进来的笑声,安静有节奏的步伐,还有花

这当年看起来无聊的上课路程,似乎就是我一秒想起20岁的第一记忆。


现在的我似乎没有变得如当年所想的那么澄澈

我没有马上登上人生巅峰,但似乎能感受到自己一步一个脚印的成长

我受牵引一般登上楼梯,却无意识的放倒了很多来阻碍我的人

醒悟过来的时候我已经站在这了。


这里似乎很高,楼房也很挤

外边的风景我不认识,但我记得木棉花。

秋天含苞欲放是,木棉的标志。

我站在某处高台上,回想自己一步步登上来的样子

细细想一想,还真是说不出20岁自己是个什么样。

也许也是个很懒却很努力的人吧。


我还没有变得很巨大,我不是海。还不能养鲸鱼。

懒了不想写了,用自己的话概括就是这样吧。

加油,冬天快来了。

其实秋天很开心,我并不想抱怨什么

我期待忙碌的生活,想看自己忙碌的样子

想努力,想变得更好。

还有一点很开心的,冬天快来了。

今年的圣诞节可以和亲爱的一起过。

今年确实不一样呢,春夏秋冬我们都一起过了

谢谢你,2015年




评论

不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