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春草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

简单的谱

想写一个有起起伏伏调子的音乐

越复杂越好越华丽越好

扣人心弦的开头

让人难忘的结尾


我花了很久在开头做文章

有了很好的开头

哼出来 慢慢成了不错的旋律

唱给你听。


接着我继续写

它确实此起彼伏

喜怒哀乐混杂了一切的摩擦和包容

复杂又特殊的情感把曲子推向重点的中段。

中段的声音浑厚、响亮

但低音部分也有还没说出口的沉默

汇聚在低音提琴缓慢震动的弦中

悄悄的 然后停止


这个曲子它起源于现实

却在有点迷幻的过程中生成音符

与其说是给它此起彼伏

倒不如说这是它必须经历的

如果它要轰动这是必经阶段


指挥棒把大笑和哭泣收拢汇聚

手臂高举 在尖端把最纯粹的情感挥舞出来

啊 想继续写出传说一样具有别样色彩的曲子


可是最能触动人心的 不是这样的东西

最能触动人心的是起源于现实 最后回归于现实

我发现曲子再怎么努力华丽

最后也会变成浮夸的外衣

慢慢变得稳定平淡的旋律 才是细水长流

重击然后安宁 直达心坎


现在这是一首不完整的诗

它慢慢平稳不再华丽

没什么结局 确是我真实的声音

我喜欢这样安宁的不完整

这首曲子不考虑收尾也无所谓

它已经非常棒了


评论

不再使用。